整合媒体资源普及健康知识 盐田大力推进健康促进区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9-05-3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盐田区召开创建健康促进区媒体交流会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 通讯员 刘佳敏)5月30日,盐田区健促办(卫生健康局)组织召开盐田区创建健康促进区媒体交流会,辖区各驻站媒体(网站、报社、电视台等)、区健促办、局机关各科室和局属医疗卫生单位负责人参会。

盐田区召开创建健康促进区媒体交流会

会上,盐田区健促办相关人员介绍了创建健康促进区的工作背景。据悉,盐田区健促办去年11月启动了“健康促进区”创建工作。创建工作要求加强媒体的合作,在区电视台和报纸开设健康类节目或栏目,在主流媒体和公共场所设置健康宣传专栏,全方位开展健康素养知识宣传,定期组织媒体培训会或媒体交流会,通过媒体积极宣传建设健康促进区工作进展和成效,营造良好的健康促进舆论氛围。

据了解,截至目前,创建工作已取得初显成效。区健促办与区委宣传部等部门同步策划主题宣传活动,充分利用传统纸媒与新媒体网络平台的影响力,大力开展宣传报道,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深圳商报盐田新闻、盐田区电视台、盐田网、“健康盐田”微信公众号、微博、地铁围挡、电子显示屏、辖区大立体平面广告等多种渠道宣传健康促进区创建工作,其中,深圳商报已刊发了两期“卫生健康”专栏、区电视台、盐田网发布文章329条,大力普及健康知识,宣传健康促进区创建工作动态。

据悉,接下来,区健促办将加强创建健康促进区相关工作的宣传报道工作,增强宣传的覆盖面和渗透率,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形成人人关心创建,社会参与建设的良性循环,进一步推进健康促进区的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