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关爱行动最新一期获奖名单 这些“盐田元素”很亮眼

发布时间:2019-05-3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钟汝芳 杨春丽)日前,第16届深圳关爱行动表彰晚会上揭晓了年度“十佳爱心人物”“十佳爱心企业”“十佳公益机构”“十大关爱事件”“年度推动者”“十佳创意项目”等获奖名单。其中,具有“盐田元素”的盐田区习学书院、“众筹+众推”关爱环卫工项目、“以党群‘同心共建’机制推动社区治理创新”项目、爱心人物徐贤等一批典型人物、项目及单位在本次活动中荣获表彰。

第16届深圳关爱行动表彰晚会

据悉,一年一度的深圳关爱行动已连续举办十六届,每届都涌现了大批爱心典型人物或单位。在本届活动中,盐田区则凭借其独特的“盐田元素”斩获了多项表彰。其中,盐田区习学书院获评“十佳公益机构”,“众筹+众推”关爱环卫工项目被评为“百佳市民满意项目名单”,“以党群‘同心共建’机制推动社区治理创新”项目被评为“百佳市民满意项目名单”,生态环保大礼包活动被评为“百佳市民满意项目名单”,“小候鸟关爱月”儿童健康成长暑期项目被评为“百佳市民满意项目名单”,“社区救援第一响应人”项目被评为“百佳市民满意项目名单”,党群志愿者驿站被评为“百佳市民满意项目名单”,徐贤获评“十佳爱心人物提名奖”,深圳市海格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获评“十佳爱心企业提名奖”。

深圳市盐田区习学书院:

图书馆+读书会+书吧”激活社区阅读

盐田区习学书院旨在以公益的形式在盐田推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书院日常主要开展“公益经典能量诵读”“公益经典亲子共读”、国学小讲堂公益课堂活动。据悉,自2017年起,书院新开设了心理危机干预课程,主要结合社区、学校、家庭三位一体展开心理危机干预,对处于心理危机状态的个人或人群进行心理指导、心理辅导或心理咨询,在盐田区取得显著成绩,受益人群达3万人次。自2013年8月起,习学书院持续开展了公益习学国学夏令营、冬令营,通过夏冬令营让孩子学会独立、懂得感恩,并掌握礼仪知识,获益总家庭超1000个。2015年开始,书院则通过开展“中英街文化体验营”活动,不断培养孩子爱国主义精神,挖掘客家文化,教会孩子学会感恩、收获成长,活动使深港两地学生数千人受益,被文化部港澳台办公室列为全国重点文化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