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盐田区开展“六·五”世界环境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0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 )6月3日,深圳市生态环境局盐田管理局、盐田区水务局在壹海城one mall广场共同举办了以“美丽盐田 我是行动者——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为主题的“六·五”世界环境日宣传教育活动。据悉,此次活动共吸引了400多名辖区居民参与,发放宣传材料近800份,赠送及兑换礼品500余份市生态环境局盐田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姜文清、副局长许洁忠出席活动。

深圳市生态局盐田管理局主要负责人致辞

姜文清在活动中表示:“将进一步深入贯彻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擦亮盐田区生态文明建设的招牌,补齐环境治理能力短板,统筹推进‘利剑三号’‘深圳蓝’等行动,坚守生态红线、安全底线,抓住粤港澳大湾区生态环境保护重大机遇,全力以赴提升盐田生态环境质量,营造宜居宜业宜游的城区最美生态环境。”

杨旭聪介绍盐田区海底珊瑚情况

珊瑚只占海洋面积0.3%,却支持着25%海洋生物的生存,是海洋生态好与坏的重要指标,被称为海洋生命的摇篮。”此次活动邀请了盐田区海洋生态环保服务中心负责人杨旭聪,他在现场介绍了盐田区海底珊瑚保护情况,为群众展现了珊瑚的魅力。他还表示,珊瑚对于海洋,就像森林之于陆地,是海洋中的“热带雨林”。有4万种以上的海洋生物生活在珊瑚礁生态系统中,几乎所有门类的海洋动物都以珊瑚礁为家。因此,保护珊瑚,不仅能维护海洋生物多样性,还能起到保护海岸线的作用,吸收或减弱海岸所受的海浪冲击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