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性化智能化兼具 盐田区三座街头小型艺术公厕投入使用

发布时间:2019-06-0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在绿树掩映中,一座白底蓝纹的公厕坐落在枝繁叶茂的社区公园旁,这是盐田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新建成的街头小型艺术公厕。日前,记者从盐田区了解到,盐田区新建的3座艺术公厕外观建设独特新颖,内部设施完善智能,已于5月底正式对外开放。

街头小型艺术公厕

6月3日,记者实地走访辖区街头小型艺术公厕发现,其整体环境干净整洁。每座公厕占地面积约50平方米,包括2间男女厕所、1间无障碍与母婴室一体化的厕所。公厕兼具人性化和智能化,厕纸、洗手液、烘干机等一应俱全,每个厕所内配备了自动开关门系统、地面及马桶自动清洁系统、语音提示系统等智能装置,各个系统通过智能处理器连接控制,可对厕所的相关数据进行检测和记录。当市民使用完厕所后,门自动关闭,地面和马桶自动清洁装置开始工作,地面喷出高压水流清洗,马桶圈会滑入后侧,进行喷水清洁和烘干。

街头小型艺术公厕内部

盐田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公厕选址需结合人流量及使用频次情况,盐田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多次实地勘察,最终选址在海景二路黄金珠宝大厦社区公园、西山吓公交站台旁和大梅沙公交场站绿地内建设。2019年5月31日,3座街头小型艺术公厕已正式对外免费开放,开放时间为每天6时至22时。公厕实行专业化、精细化专职人员保洁管理,并免费提供厕纸和洗手液。

其中,位于闻檀道与环碧路交界的街头小型艺术公厕,附近有大梅沙公交场站、梅沙小学、盐田外国语学校,极大地方便了司机、乘客、家长、游客如厕需求。第一次使用街头小型艺术公厕的吴先生对此公厕称赞道:“公厕干净又智能,靠近公交站的地理位置很好,方便市民如厕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