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开展珊瑚种植活动 倡导保护海洋生态环境

发布时间:2019-06-0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当天上午,盐田区在大梅沙洲仔岛旁举行珊瑚种植活动,倡导广大市民保护海洋生态环境,央视珊瑚种植过程进行全程直播。区委副书记、区长杨军,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董秀等参加活动。

盐田区举行珊瑚种植活动

洲仔岛是盐田主要的珊瑚种植保育点。在活动现场,经过一系列准备之后,身着潜水服的志愿者们纵身潜入海底,将珊瑚苗“种”进大梅沙海底深处。“种植珊瑚首先要投放一个重近2吨的基座,再套上礁盘,每个礁盘可以种200株珊瑚。蛙人下水后,把珊瑚苗的盆栽套在礁盘的格瓦上,底部再用螺母拧紧、固定,避免受海浪冲击破坏。”盐田区海洋生态环保服务中心负责人杨旭聪表示,珊瑚对于海洋,就好像陆地上的“热带雨林”,保护珊瑚是为了维护海洋生物多样性,也是为了保护海岸线。

区领导体验珊瑚种植活动

活动中,区长杨军饶有兴致的与志愿者们一道,现场体验了一把珊瑚种植的过程。他向记者表示,盐田区的海洋资源非常丰富,珊瑚对维护海洋生态的多样性和平衡性具有重要作用,在世界环境日这样特殊的日子,通过珊瑚种植活动,可以净化海水,保护海洋,同时也呼吁更多的海洋志愿者加入到保护海洋的行列当中。

杨军进一步指出,近年来,盐田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工作,专门制定了创建国家生态示范区等相关规划,并在全国率先推出了城市GEP核算体系,通过GEP与GDP双核算、双运行、双提升,让生态建设与经济建设共同发展。除了种植珊瑚之外,盐田国际码头船舶岸电和LNG拖车改造,有效实现了节能减排,对水质要求非常高的海豚多次出现在梅沙片区的海域,也说明了梅沙海域的水质优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