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社区开展“粽叶飘香 邻里情浓”端午节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0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王丽萍)一年一度的端午节即将到来,为了让社区居民对端午民俗文化有更深的了解,感受优秀传统节日文化的魅力,营造社区欢乐和谐的节日氛围,增进社区邻里情。6月5日下午,滨海社区党委、党群服务中心联合社区妇联开展民生微实事“我们的节日”之粽香情浓端午活动,近50余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滨海社区开展“粽叶飘香 邻里情浓”端午节主题活动
滨海社区开展“粽叶飘香 邻里情浓”端午节主题活动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把糯米、五花肉、绿豆、咸鸭蛋、虾仁、粽叶、粽线等材料井然有序地摆放在桌面上,让参与活动的居民领取粽子原材料后有序入座,接着以端午节历史来源的精彩解说为开端,加深居民对中国传统文化习俗的认识。指导老师详细解说了粽叶、粽线、馅料的加工处理程序及注意事项,演示了“折、绕、绑”等精细技巧。在指导老师的引导下,居民们齐心合作一起包粽子,捋粽叶、勺糯米、封口、扎捆,一气呵成,三角、四角、扁平长方体等各式各样的粽子在一双双巧手下完成。

此次活动让社区居民学习到端午优秀传统文化的知识,同时也拉近了社区与居民之间的距离,增进了社区邻里情,营造社区和谐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