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群众的“钱袋子” 盐田区“反诈骗 ”宣讲活动社区全覆盖

发布时间:2019-06-0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连日来,盐田区人民检察院普法宣讲团检察官,为辖区内所有社区开展主题为“反诈骗 你我同行”的送法进社区宣讲活动。全区19个社区共约600名居民群众参加了宣讲活动,实现了辖区内社区宣讲全覆盖的目标。

送法进社区宣讲活动

据了解,诈骗案件一直是刑事案件的高发类型。随着电信网络和互联网的发展,利用电信网络实施诈骗更是呈现高发态势,案件特点表现为作案手法多样且隐蔽性强、取证困难、侦破难度较大、受害群体不特定、犯罪危害大等特征,俨然已成为侵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社会公害,开展普法宣讲势在必行。此次系列宣讲活动,得到了辖区内各个社区工作站的大力支持和居民群众的热烈响应。宣讲会上,检察官们以常见的诈骗手法为出发点,通过PPT图文并茂地展示,解析了发生在盐田辖区内的一个个鲜活案例,为居民群众详细剖析诈骗犯罪分子常用的犯罪手法、诈骗案的特征和诈骗类相关罪名,传授了简单实用的防骗小贴士,并与现场居民群众分享了一线检察官的办案心得。宣讲现场气氛热烈,互动频繁,效果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