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电力平稳运行 盐田供电局做好高考期间供电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19-06-0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春丽 通讯员 骆如婷 孙蒙恩)近日,记者获悉,2019年全国普通高考将于6月7-8日举行,今年深圳高考考试规模大、考点布局广,盐田区共设有2个考点,考生近1800人,涉及10千伏及以上供电线路3条、变电站1座。为有力确保高考期间辖区各考点和重要场所供电安全,盐田供电局精细部署,考前与区教育部门及考点建立考场保供电常态联合机制,并加强管辖线路、设备的巡视维护。

盐田供电局全力做好高考期间供电保障工作

据悉,盐田供电局周密规划,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保障辖区高考期间供电安全。认真组织负荷预测,科学安排高考期间电网运行方式,期间不安排任何影响高考用电的设备计划检修。提前进行事故预想,制定相应的应急预案,安排抢修人员16人/天、2辆移动发电车、8辆抢修车辆24小时待命,并准备好抢修物资和备品备件。全面检查消除隐患,组织28名人员深入现场对2个考点、1座变电站、3条供电线路及设备开展了全面检查,加大测温测流频度,并重点对涉及考点及周边居民小区、交通灯、地铁施工点等用户供电线路进行巡查。派出9名技术骨干对考场用电设施进行检查维护。

盐田供电局全力做好高考期间供电保障工作

同时,针对夏季高温用电高峰期,盐田供电局还提前组织工作人员对考场配电房进行全面检查和负荷监测,对负荷过载电房实行严格监控,并在检查时针对保电人员开展紧急转电模拟操作训练,提高保电人员应急反应能力。结合当前进入汛期、极端天气多发易发的气候特点,该局提前组织落实好台风和强降雨的防御措施,做好抢修复电人员值班待命安排与物资准备,做好随时开展应急抢修复电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高考期间电网平稳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