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梅沙端午首日人气旺 首条高速自动化潮汐车道启用

发布时间:2019-06-0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2019年6月7日是一年一度的端午佳节,加上民间素来有端午节到江河大海沐浴“龙舟水”的习俗,东部滨海片区自然成了市民游客的热门目的地。截至当天17时,盐田区各旅游景点累计接待游客45720人次,其中东部华侨城9882人次,大梅沙海滨公园20000人次,小梅沙度假村6595人次,海洋世界2270人次,金色海岸观光游艇773人次,中英街一次有效证件办证人数6200人。

大梅沙海滨公园

大梅沙海滨公园

大梅沙海滨公园继续实行人、车预约通行

上午8时30分,记者从盐田区相关部门获悉,盐坝高速往大、小梅沙方向车流逐渐增多,但道路基本顺畅。当天上午8:00时,大梅沙海滨公园预约7251人,在园人数为2015人;小梅沙度假村在园人数1200人;梅沙片区预约车辆共计8999辆。深盐二通道东行、大、小梅沙片区、沙头角片区、盐田港后方陆域交通情况正常,梅沙片区交通秩序、各景区秩序良好。

据悉,今年端午“小长假”期间,大梅沙海滨公园继续实行预约通行,公园每天限定预约人数为2万人。记者了解到,中午时分,大梅沙海滨公园园内人数就基本达到上限,为确保广大游客拥有更优质的游玩体验,大梅沙海滨公园通过服务公众号发布温馨提示,告知市民游客端午节首日预约人数已满,提醒未预约成功的游客暂时不要前往或改期。交警部门也于当天下午18时发布微博提醒广大司机,大、小梅沙及东部华侨城片区停车场均已处于饱和状态。


大梅沙海滨公园

市民游客在"梅沙踏浪"间畅享文明亲海时光

在大梅沙海滨公园内,细软滚烫的沙滩上开满各色“伞花”,市民游客或是在沙滩上闲谈嬉笑、或是在海岸边拍照留影、或是于浪花间逐浪飞舞。从东北远道而来的小林说,一直听说深圳东部有个黄金海岸,特地趁端午假期过来度假,虽然天气炎热,游人如织,但能够在怡人的大海边,实实在在地感受把“梅沙踏浪”,也不失是件畅快惬意的事情。广东人小张则告诉记者,难得的端午假期和久违的大晴天,带孩子过来洗个“龙舟水”,希望以此洗去晦气、带来吉祥。

大梅沙海滨公园

尽管沙滩上人流如织,但记者发现,今年的大梅沙,景区的不文明现象有所减少,沙滩上随处可见垃圾桶。拾捡垃圾的清洁工阿姨告诉记者,近年来,市民游客环保意识有所增强,基本都能自觉将垃圾随手扔进垃圾桶或是随身带出公园。


全国首条高速自动化潮汐车道于6月7日启用

全国首条高速自动化潮汐车道于6月7日启用

东部旅游景区长期以来都是广大市民假日出游的首选之地,但盐坝高速西往东方向时常出现的拥堵长龙也让不少人苦不堪言。为了解决这一问题,惠深沿海高速盐港高架桥至大梅沙收费站路段的潮汐车道工程于端午假期首日(6月7日)正式启用。

全国首条高速自动化潮汐车道于6月7日启用

“这是全市第五条自动化潮汐车道、全市第十二条潮汐车道,也是第一条高速上的自动化潮汐车道。”盐田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称,该潮汐车道为惠深沿海高速盐港高架桥至大梅沙收费站路段(长约5公里)东往西内侧的一条车道,该潮汐车道启用时间为2019年6月7日至2019年10月7日期间的所有节假日和休息日的上午9时至15时。启用期间,将禁止机动车由东往西方向行驶,只准许小型客车由西往东方向行驶;其余时段,潮汐车道则只准机动车由东往西方向行驶。

大梅沙海滨公园

盐田交警也提醒前往小梅沙、大鹏以及惠州方向的司机,可通过内侧车道在从盐港高架驶入潮汐车道入口,即可通过这条潮汐车道从对向行驶一直抵达终点:大梅沙收费站,从而越过中间的易拥堵路段。值得注意的是,该潮汐车道只允许小型车辆通行,大型车辆仍应该靠右侧按原先车道行驶;公交车、大巴车、中型以上载客汽车仍通过原有公交专用道往东行方向行驶。同时,由于这条自动化潮汐车道通向的是大梅沙广场最靠左侧的收费站,终点是往小梅沙、大鹏方向,因此前往大梅沙方向的市民仍需按原有的方向通行。


充足警力全力保障市民游客平安过节

充足警力全力保障市民游客平安过节

为了更好地疏导游客,记者在大梅沙海滨公园入口处发现,不时有公园执勤人员向现场预约游客介绍预约入园流程。同时,在靠近海滨公园的各个人行路口,也都设有专门的执勤人员维护秩序,记者在各个路口看到,虽车辆、人流往来不息,但整个大梅沙片区交通秩序依然井然有序。

充足警力全力保障市民游客平安过节

下午18时,大梅沙海滨公园在园人数持续保持在2万人,整个梅沙片区交通呈现车多缓行状态。对此,盐田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为维护端午假期梅沙片区社会秩序稳定,盐田公安分局在大梅沙海滨公园警务室设立了现场指挥部,安排了311名警力投入梅沙片区安保工作,并制定了完善的应急方案,进一步加大了对梅沙片区的保障力度。

义工引导游客文明出行

同时,记者在海滨公园入口、各公交站台等区域看到,不少身穿红马甲的义工们手拿指引旗,引导游客安全有序地通过人行斑马线,并提醒返程市民游客遵循交通规则、注意上下车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