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岸社区粽香情浓庆端午 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

发布时间:2019-06-1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记者 潘峰 通讯员 陈婷婷)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发挥传统节日的思想熏陶和普及传统美食,丰富中外居民的生活,近日,东海岸社区联合各物业举办包粽子庆端午活动。还特别邀请了外籍家庭、亲子家庭、高龄老人和志愿者等分别参加上午及晚间开展系列包粽子活动。

东海岸社区粽香情浓庆端午

活动开始前,居民排队领取包粽子的原材料,现场每个包粽子区域都围满了各个家庭,大家说说笑笑围站在一起,拿粽叶、舀糯米,非常熟练地在包粽子,一双双灵巧的手把自己对生活的热爱全都包进了甜甜的粽子里,大家唠着家常,说着心里话,浓浓的节日气氛拉近了社区居民的心。

东海岸社区粽香情浓庆端午

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表示,包粽子不仅能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更能向儿童和外籍家庭了解民族传统文化,让居民继承中华民族非物质文化遗产。在活动前期,不少外籍家庭在社工问卷调查中也表示,希望社区多举办中华文化演习活动,让外籍人士也能体验传统佳节。据社工介绍,除白天邀请居民们粽子外,晚间还会继续开展"中外志愿者包粽子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