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社区开展“激情足球,亲子沙滩共狂欢”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1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王丽萍为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迎接“世界海洋日”及第二届梅沙国际珊瑚节的到来,滨海社区党委以海洋为纽带,促进海洋文化在社区的传播,培养社区居民热爱海洋、保护海洋的意识,营造人人爱护海洋文化的氛围。近日,滨海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民生微实事“激情足球,亲子沙滩共狂欢”活动,共有26对亲子参与了此次活动。

滨海社区开展“激情足球,亲子沙滩共狂欢”活动

活动开始,老师带着参加者们在沙滩上做热身活动,为赛前做准备,防止在运动过程中受伤。热身过程中,参赛者都表现的很积极,紧随老师的节奏灵活的“律动”着全身;有些小朋友情绪比较高涨,跟着老师的节拍朝着大海不由自主的大声喊起来,保持身体和心情的全面放松。接下来,老师带领参加者玩“两人三足”足球游戏。首先,将活动成员进行分组比赛,游戏中,亲子之间相互扶持,大手牵小手齐在风雨中共进,现场清脆的笑声持续不断。

滨海社区开展“激情足球,亲子沙滩共狂欢”活动

随后,老师和裁判员带着家长和孩子们进入到“点球绝杀赛”环节,点球第一期是全员总动员,家长和孩子们尽情的挥洒自己的汗水进行点球,进球后,有些小朋友激动的抱住自己的家人,其乐融融;点球第二期是亲子博弈环节,比赛过程中“大家开心最重要,输赢不重要”的教育话语从家长人群中传来,整体呈现的是一片互爱互敬的画面;点球第三期是孩子们展现风采的环节,一个个“运动小健将”向大家展现了帅气的小风姿。最后,老师们为获奖的“小小足球星”和不畏风雨积极参与活动的小朋友们共同颁发奖品和小礼品,并一起在海边留影纪念。

此次活动,让社区居民了解到海洋生态存在的价值与意义,感受到海洋带来的欢乐与温暖,促进了亲子之间的感情。据悉,滨海社区党委将会持续开展“珊瑚杯”系列海洋文化活动,立足于社区海洋文化特色,传播海洋生态绿色环保理念,创建更具特色宜业宜居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