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全市公厕环境指数测评结果 盐田霸榜公厕榜榜首

发布时间:2019-06-1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春丽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6月9日,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发布5月份全市公共厕所环境指数测评成绩,盐田区以82.26分位居各区(新区)榜首,这已是盐田区第8次荣登各区榜首。

5月份全市各区公共厕所环境指数得分及排名

自2018年7月开展公厕环境指数月度测评以来,盐田区已8次荣登各区(新区)榜首,测评成绩长期排在各区(新区)前列。盐田区之所以能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得益于公厕提升改造工作推进力度大,已于2018年完成全部公厕的升级改造任务。公厕硬件设施的改善一定程度上有助于文明如厕习惯的养成,减少保洁的工作量和工作难度,有效提升保洁管理水平。

记者了解到,为全面提升公厕建设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深入推进城区品质跃升,2017年开始,盐田区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厕所革命”行动,对所有公厕的管理服务、硬件设施、市民如厕意识等进行一场广泛而深刻的变革。为提升工作效率,盐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对全区125座市政公厕、社会公厕统一进行了摸底造册,制定了具体工作方案,提出明确的改造建议,力求全区公厕围绕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确定的改造标准开展。

为进一步巩固“厕所革命”先行区,2018年,盐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又开展了“再提升”行动,市政公厕方面,进一步提升了公厕管理服务标准,除提高保洁标准、配置厕纸等“规定”动作外,又针对部分中心旅游区域,延长了部分厕所的开放时间,个别公厕实行了24小时开放,并做到了24小时不间断保洁服务;社会公厕方面,试行了对加油站、文体场馆以及部分企业管理厕所施行管理费用补贴,增加保洁频次,配备了纸巾、洗手液等,进一步提升了社会公厕的管理服务水平,并联合相关部门以及各街道办每周开展一次“周三查厕所”全面巡查行动。

盐田区街头小型艺术公厕

2019年5月底,盐田区又新添公厕,3座街头小型艺术公厕正式对外免费开放,满足市民在外如厕需求。公厕兼具人性化和智能化,厕纸、洗手液、烘干机等一应俱全,每个厕所内配备了自动开关门系统、地面及马桶自动清洁系统、语音提示系统等智能装置,各个系统通过智能处理器连接控制,可对厕所的相关数据进行检测和记录。当市民使用完厕所后,门自动关闭,地面和马桶自动清洁装置开始工作,地面喷出高压水流清洗,马桶圈会滑入后侧,进行喷水清洁和烘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