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班生请注意!盐田区启动2019年秋季插班学位申请工作

发布时间:2019-06-1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春丽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近日,记者从盐田区教育局获悉,盐田区2019年秋季插班学位申请工作即将启动,家长可于6月18日至6月19日登陆盐田区政府在线进行转学插班申请。

盐田区2019年秋季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可提供的插班学位情况表

需要说明的是,以上学位数为2019年秋季9月份开学各年级所提供的学位数,已无学位的学校原则上不受理学位申请,已无学位的年级也不接受学位申请。初中学位申请,结合2019年中考报考条件(三年完整的深圳市内初中学籍、父母一方有效居住证和三年在深社保),非深户学生转学原则上仅接收一直在深圳市内就读且符合中考报考条件的插班生。位于盐田区梅沙街道闲云路23号的梅沙未来学校于2019年9月建成开学,届时梅沙小学将整体搬迁到该校办学,2019年秋季插班入学申请资料交验在梅沙小学办理。

受理的具体时间安排及流程:

(一)6月18日上午9:30至6月19日下午16:00,有空余学位的学校年级网上申请通道开通(没有空余学位的年级不再接受申请),操作方法:登陆深圳盐田政府在线—政务服务—重点办事服务—学位申请,进入转学插班申请页面(或者直接键入网址:http://www.yantian.gov.cn/cn/service/zdywly/xwsq/)填写学位申请信息后下载打印《2019年盐田区义务教育转学插班学位申请表》,一式两份。

(二)申请人带资料原件及复印件到申请学校核验入学资料,并由学校复核积分。

(三)7月5日,学校通知家长预受理情况和积分排位情况。

(四)9月1日前,学校通知已接受预受理申请的家长资料送审结果。对送审不合格的或转入年级与国家学籍年级不相符的,请家长回原学校就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