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剧院爱乐乐团专场音乐会将于本周四晚在盐田会堂上演

发布时间:2019-06-1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春丽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日前,记者从盐田区获悉,由盐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盐田区文化馆承办、深圳大剧院协办的第八届盐田区文艺精品演出季——深圳大剧院爱乐乐团专场音乐会将于6月13日晚19:30在盐田会堂(影剧院)精彩上演。

深圳大剧院爱乐乐团

据悉,深圳大剧院爱乐乐团隶属深圳大剧院,是继国家大剧院之后第二家以大剧院命名成立并具有专业演奏水准的交响乐团。乐团成立于2011年10月,其成员均毕业于国内外各大音乐学院。乐团的演出足迹遍布珠三角地区,先后在深圳大剧院、星海音乐厅、广州大剧院、中山文化艺术中心、惠州文化中心、深圳音乐厅、香港文化中心等地举办专场音乐会。同时,该乐团除定期在大剧院举办音乐季演出外,还与国内外著名艺术家们保持着良好的长期合作关系,多次邀请国内和世界各地的演奏家、独奏家以及歌唱家联袂演出。

演出曲目

乐团艺术总监、首席指挥:崔鸿嘉

德国慕尼黑音乐学院演奏博士、瑞士伯尔尼音乐学院指挥硕士,现任德国 Louis Spohr室内乐团首席指挥的音乐家。2002年10月1日,担任慕尼黑交响乐团终身首席大管,成为全球唯一在西方职业交响乐团担任终身首席大管演奏家的中国人。

崔鸿嘉的足迹随着音乐遍及欧洲,北美,南美和亚洲。德国国家外籍奖学金/DAAD连续两年获得者,获得过德国 Villa Musica音乐大奖,他录制的CD,获得两次欧洲 Echo音乐大奖提名。2011年,作为横跨欧洲12个国家的Euro-Via-Festival(欧洲之桥音乐节)特邀音乐家之一,2014年5月作为首位被邀请的华人指挥家,执棒布拉格交响,参加著名的布拉格之春系列音乐会,2015年7月,崔鸿嘉应德国和捷克邀请,带领深圳大剧院爱乐乐团在柏林、布拉格、慕尼黑、纽伦堡进行巡演。2015年,崔鸿嘉指挥了越南胡志明市爱乐乐团、纽约 Metro Chamber Orchestra。他指挥合作的乐团有美国芝加哥室内乐团、SymphonyPrague、纽约 Metro Chamber Orchestra、越南胡志明市爱乐乐团、瑞士国防军首都师军乐团、瑞士伯尔尼室内乐团、慕尼黑青年爱乐乐团、委内瑞拉青年交响乐团、秘鲁国家歌剧院乐团、斯洛文尼亚国家歌剧院乐团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