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纪委监委助力扫黑除恶 深挖黑恶势力背后腐败问题

发布时间:2019-06-1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春丽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自扫黑除恶工作开展以来,盐田区纪委监委立足纪检监察机关职责定位,紧盯涉黑涉恶问题易发多发、群众反映强烈的行业和领域,采取多项措施,开展线索大搜集活动,深挖黑恶势力背后的腐败问题。

盐田区纪委监委充分发挥海报、公告、短信、展板等传统宣传方式的作用,制作87块工地围挡、16块公交站台等公益广告,同时印制2000份宣传册子,制作宣传板报,在区政府广场进行现场宣传,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营造良好社会氛围。搭建了来电、来信、来访、网络、微信监督举报平台,及时受理、处置反映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做到有信先核、有件先查。

此外,盐田区纪委监委按照“线索无遗漏”的要求,开展“扫黑除恶”问题线索大排查、大起底、大梳理,对近年来受理的涉嫌违纪案件线索进行比对和研判。建立动态管理台账,对群众反映强烈、问题未解决的案件进行回头查、交叉查。同时,把惩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纳入基层正风反腐三年行动和巡察工作重点内容,聚焦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区域、行业和领域,通过巡察、专项督查等,深挖彻查党员领导干部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充分发挥区委反腐败协调小组职能作用,与政法机关特别是公安机关建立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双向移送、同步立案、同步调查、结果反馈等协调办案机制。目前,已摸排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线索7条,立案2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