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港社区工作站开展出租屋电气线路隐患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19-06-2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纪怿)为进一步加强出租屋用电安全管理,防止电气安全事故的发生,深入推进“城中村”综合治理行动,2019年6月21日,盐田区盐田街道沿港社区工作站发动网格员开展出租屋电气线路隐患整治工作。

据悉,6月13日,市工信局考核验收工作小组对鸿安围和西山吓两个城中村的电气线路安全情况进行查验,查验结果显示,共有35户出租屋的电气线路存在隐患问题。对此,社区网格员入户向这35户出租屋业主发放了《关于出租屋电气线路隐患的整改告知》签收表,告知业主存在的具体隐患问题,要求其落实主体责任,在限期范围内针对隐患问题做好整改,确保自身房屋及楼栋的安全。同时,社区网格员还向业主积极宣传用电安全知识,提醒业主注意安全用电,特别是避免未安装漏电保护装置、未接地线、火线与零线接反和插座破损烧蚀等常见的用电安全隐患问题。

下一步,社区网格员将持续做好跟踪落实工作,确保隐患问题彻底消除,为辖区居民营造安全舒适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