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港社区工作站开展预防登革热入户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19-07-0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张晓婷)为了普及登革热防控知识,引起辖区居民对预防登革热的重视,提高广大居民对登革热疫情的认识,指导居民做好防蚊和灭蚊工作,6月27日下午,盐田街道沿港社区工作站网格员入户到网格派发预防登革热宣传单张。

沿港社区工作站开展预防登革热入户宣传工作

入户过程中,网格员耐心地向居民讲解了防蚊灭蚊、预防登革热的有关知识,提醒居民做好家庭卫生工作,要及时清除花盆底碟、水盘等容器积水,若出现突发高热、皮肤潮红、头痛肌肉骨痛等不适症状,请务必及早就医。同时,网格员还到网格中的工地,向工地负责人宣传预防登革热的重要性,要提高预防登革热的认识,并要求工地负责人及时向工人宣传登革热防控知识,及时清理积水,做好消杀工作。

据悉,通过此次入户宣传,让居民掌握了登革热的症状和预防措施,提高居民对登革热的预防意识,及时清除蚊虫孳生地和消灭成蚊,自觉参与到预防登革热行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