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停放混乱 代表督促整改

发布时间:2019-07-02来源:深圳商报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  日前,居民杨女士通过“盐田民意通”公众号反映,倚山时代雅居小区内地面车辆停放混乱,堵塞消防通道和严重影响住户出行。其向小区管理处多次反映无结果反而更加严重,希望有关部门督促整治,以免出现安全事故。

东海社区民意表达工作室立即向诉求人及该小区管理处主任了解情况,并组织挂点人大代表到倚山时代雅居小区进行实地走访。

现场走访发现,确实存在地面安全标识规划不完善、部分车辆随意停放的问题,有的车辆紧挨健身路径随意停放,该处经常很多幼儿和居民在此活动,存在极大安全隐患。管理处方面表示,因为小区规划的车位仅有100余个,而小区现有住户400多户,存在极大的缺口,所以部分晚回来的业主只能停放在小区内的地面。通过与小区物业管理处沟通协商,人大代表督促小区管理处要立即整改,不能为了满足车位停放的要求而不顾住户的生命财产安全。人大代表同时建议管理处在宣传栏、楼栋电梯间张贴温馨提示文明停放车辆,以及安排工作人员对入场车辆进行引导。

社区向管理处发放了《关于倚山时代雅居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督促整改告知函》,要求管理处及时对上述问题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整改,并将整改情况书面报送社区。(见习记者 黎晓欣 通讯员 潘文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