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一爱心企业 在盐田社会福利中心开展月饼DIY

发布时间:2019-09-1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为让辖区的残障人士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9月11日,盐田一爱心企业叮铛烘焙坊在盐田社会福利中心开展了月饼DIY手工活动,通过特别的方式让残疾朋友感受节日的欢乐气氛。

月饼DIY手工活动

当天早上,盐田区社会福利中心活动室里热闹不已,近百位残障人士及家属欢聚一堂,烘焙坊的工作人员将早早准备好的原料与模具,分发给大家,手把手地教授残障人士制作冰皮月饼。大家分组协作,搓、揉、压,不一会儿,可爱的月饼就诞生了,尽管有的动作不太熟练,但那股子认真劲足以感染现场。

月饼DIY手工活动

18岁的林轩,患有精神障碍症,一直不愿和人交流,当天的他可开心了,在社工阿姨地指导下,依靠自己的力量做出了精美的冰皮月饼,小伙子脸上洋溢着满满的成就感。

活动中,叮铛烘焙坊还送上了两个精美的生日蛋糕,为本月生日的9名残疾朋友举办了一个开心的生日会,大家做着月饼、吃着蛋糕,游戏互动,其乐融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