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儿童议事会开展对家暴Say No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1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张潆心据不完全统计,我国平均每周约有一个孩子死于家庭成员的伤害。而如何通过努力,让这一种数据由“一”无限趋于“零”,则需要国家、社会、每个家庭乃至每一个孩子的共同参与,并付之于实践。日前,由各社区街道推荐、区妇联遴选产生的15名儿童议事会代表,在区妇儿活动中心一起参与了盐田区儿童议事会之反家暴议事工作坊的3期服务。

盐田区儿童议事会开展对家暴Say No活动

在儿童议事会中,由专业的社工引导议事会代表,通过开展“头脑大风暴”大讨论、历奇互动游戏及辩论会等有趣的形式,让参与者进行破冰,从原本陌生不熟悉的状态迅速融入参与,并针对相关议题碰撞出新的思想火花。

“家庭不暴力,童年更美丽”“青春中华、反对家暴”参与者的口号响亮且各具特色,通过共绘反家暴海报增强了参与者的共识。在辩论会中,辩题“孩子是否不打也成器”“吵架是否有利于家庭和谐”“家暴是否是家务事”,这不仅仅考验与锻炼孩子们的语言表达能力、思维的敏锐性,还加深了孩子们对于家暴问题的思考及态度。孩子们一起探讨分析家庭中暴力沟通的现状,提出自己的看法,罗列出家暴的成因等,工作坊现场默契味儿十足、火药味也不缺。

在这议事会工作坊中,孩子的积极参与,不仅锻炼了自身的能力,他们也会把反家暴的态度带给家庭与社区,并且在接下来的儿童议事会活动中,将进行户外、家庭反家暴的宣导工作,期盼家暴不再有,儿童能够有着友好型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