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街道环境卫生指数测评结果发布 盐田持续6月位居榜首

发布时间:2019-09-1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近日,深圳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发布了8月份深圳市环境卫生指数测评结果。从8月份全市各区(新区)环境卫生指数得分看,盐田区再次夺得第一名。今年前8个月中,盐田区有6个月都是第一名,且是连续3个月稳居榜首,另外,在全市74个街道环境卫生指数得分排名中,海山街道连续3个月位列前三甲。

街道环境卫生指数及进步指数得分排名(前10名)

据了解,8月份深圳市环境卫生指数继续保持在高位,已连续3个月高于80分。全市共有62个街道环卫指数得分超过80分,越来越多的街道市容环境面貌实现明显改善。盐田区通过各级领导每周行走、实行网格管理和智慧城管巡查、开展环卫专项宣传活动等措施,狠抓长效管理,取得了突出成效。

在激烈竞争中,海山街道连续3个月位列前三甲,是否有独到的工作法宝呢?据了解,海山街道在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提升中,推行齐抓共建,以综合环境考核领导小组为统筹,按社区划分网格,依托海山街道市容环境品质提升志愿服务队实施“随手拍”、“集中行”、“马上改”工作机制,让市民参与共建共治,提高居民认可度和参与度。同时建立“5+”巡查模式,街道将12类考察场所分块划分,形成一周五查循环模式,实现问题及时发现及时整改,动态管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