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人走心解难题 纳税人舒心享红利

发布时间:2019-09-24来源:深圳商报编辑:陈琳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  “真心感谢你们耐心、细致的服务!关于申请契税退税,我们之前一头雾水,还以为要跑上几次,没想到一次就全部解决了,真是喜出望外啊!”近日,两位宁先生将一封表扬信送到了盐田区税务局,对办税大厅导税岗和咨询岗的税务人员提供的优质服务表示感谢。

原来,他们俩近期购买了几套房产,在不动产登记中心办好产权登记后才发现可以到税务局申请退还一部分契税。但是,需要办理什么手续呢?能退多少?现在手上一堆资料哪些有用?他们全然不知,于是两人相约一起来到盐田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咨询。

一进税务局的大门,办税服务厅导税岗的范俊和徐恒就热情接待了两位宁先生,了解基本情况后,他们将办理退税业务所需的资料及流程向纳税人做了详细解答,并辅导填写退税申请表。但是,两位纳税人对契税的计税依据仍有疑惑,不明白为什么在不动产登记中心缴完契税后还能退税,也不清楚到底能退多少。此时,在一旁咨询台值班的黄敏主动接过了“接力棒”,细致地给他们普及相关的税收法规、解释其中涉及的政策变化,并帮助他们计算出可退税的金额。

“我们来办事,原本是一头蒙,什么都不清楚,但是从一进门就有税务人员竭力帮助我们,顺顺利利办好了退税手续,解决了棘手难题。我们专门写了表扬信,真心表达对税务人员热情高效服务的感激之情。”对税务部门的专业服务,两位纳税人都竖起了大拇指。

据了解,自今年加大减税降费力度以来,盐田区税务局导税岗、咨询岗的工作人员已多次收到表扬信。为最大限度便利纳税人,盐田区税务局的税务干部们结合实际深入查找减税降费政策落实中的“堵点”“痛点”“盲点”及“难点”,不断改善和提升服务质量,让办税更简、时间更短、服务更优,得到纳税人的一致认可,纳税服务水平切实提高。

面对表扬,盐田区税务局的税务干部们不骄不躁,正如导税岗徐恒那一句朴实的话:“做好自己的本分,让纳税人充分享受减税降费的红利,纳税人满意了,我们也很高兴。”据介绍,盐田区税务局下一步将继续着力简化退税流程,全面清理和简化自设流程和相关资料,坚决落实一表集成、一窗办结、一次性告知等措施,切实解决纳税人多次排队、往返跑问题,打通退税难点、堵点,让减税降费政策性退税以最快的速度送达纳税人手中,让纳税人更加省心、舒心!(贾少强 钟杰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