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区领导到大梅沙社区开展主题教育调研

发布时间:2019-09-2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 邓雪婷)9月24日上午,盐田区委书记陈清率队到梅沙街道大梅沙社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和“市党代表接待周”活动,通过现场视察和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协调解决基层一线的民生热点问题。区委常委雷卫华,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袁虎勇等参加了活动。

区领导到大梅沙社区开展主题教育调研

陈清一行首先来到大梅沙奥特莱斯二期门口,协调解决环梅路与海兰路交汇处交通安全隐患问题。据了解,环梅路与海兰路交汇处种有绿化带作为双向车道隔离栏,但因北侧是丁字路口且周边有住宅、超市、酒店、公交车站及购物商铺,居民和游客南北通行需求较大,行人横穿绿化带现象屡禁不止,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居民群众反映强烈。陈清现场办公,要求相关部门增设斑马线、信号灯,降低交通事故发生率,保障行人出行安全。

区领导到大梅沙社区开展主题教育调研

随后,陈清一行来到大梅沙社区老屋村,协调解决该村的环境整治和安全隐患问题。据大梅沙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村村内建筑建造时间多为五六十年代,居住约1000名外来务工者,居住人口密度大,易燃物品堆放杂乱,消防通道过窄,房屋结构老式不结实,环境卫生难管理,建议在符合现有政策规划的前提下,对老屋村作改造可行性研究报告,结合城市更新进行整体规划。陈清在调研时指出,基层工作要抓重点、抓关键,集中精力做大事。要突出问题导向,找准问题核心,善于运用民主集中制原则,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认真倾听群众的意见,及时拿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措施。大梅沙老屋村旧村改造要充分利用梅沙片区依山面海的区位和环境优势,因地制宜,高起点规划,分步推进,大力引进有实力的开发企业,打造高端产业业态,着力改善村民的生活品质。

现场调研结束后,陈清一行到大梅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小梅沙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汇报了小梅沙村城市更新项目实施过程中面临的问题。梅沙街道党工委书记吴坤生汇报了梅沙街道“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工作开展情况。

陈清在会上强调,要联系实际,以多种方式抓学习教育,学习政治理论,学习业务知识,不断提升个人修养和党性修养,扎扎实实为群众办实事。要深入一线,以扎实调研摸清问题症结,多调研,多到基层一线倾听群众意见,团结、发动群众,寻找解决问题的思路办法,形成强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要动真碰硬,以务实的作风抓好整改落实,敢于担当、善于作为,立场坚定、善抓重点,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要统筹兼顾,既要立足当前又要着眼长远,既要统筹兼顾又要突出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