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安委办开展森林防火夜查行动

发布时间:2019-09-2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葛亮)2019年9月26日晚,盐田区安委办主任王国峰率队开展辖区森林防火夜查行动,现场对森林防火安全工作进行再部署。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森林防火工作的重要性,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盯牢关键、守住防线,确保辖区森林资源安全。

在梧桐山风景区沙头角管理服务站,王国峰查看了防火值守点值勤、防火设施建设、应急仓库物资储备、装备完好率、进出库管理台账等情况,并向站点工作人员了解站点森林防火工作落实情况。王国峰要求工作人员再接再厉,精益求精,把森林防火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

在广东梧桐山国家森林公园管护中心,王国峰向工作人员详细询问了森林防火通道、森防视频监控点、重点区域巡查等有关工作情况,重点对值班值守人员在岗在外情况进行了检查。王国峰要求值班值守工作人员全面进入“战时”状态,做好应急准备,确保万无一失。

在东部华侨城,王国峰走进火灾监控室,检查了火灾报警监控系统、消防设备,防火巡查台账,并实地查看森防视频监控,通过监控系统,检查防火力量分布、安全防范措施落实、重要点位值守人员以及灭火物资配备等情况。王国峰要求要完善应预案,加大培训力度,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严防林火发生。

王国峰在检查中表示,各单位始终要把安全放在首位,警钟长鸣,进一步提高森林防火的责任意识、防范意识;完善防火应急预案,熟练掌握应急处置流程,增强森林火灾组织协调能力和综合处置能力,一旦发生险情,能及时、科学、有效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