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妇联组织开展“过家家-角色扮演记”活动

发布时间:2020-01-0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黎钊旭)日前,为推进盐田区儿童友好型城区建设,为儿童青少年创造良好的城区空间环境,盐田区妇联通过开展“过家家角色扮演记”让大孩子带领小孩子一起去学习成长,提升孩子们适应生活和社会的能力,本次活动共吸引了20个婴幼儿家庭来参与。

区妇联组织开展“过家家-角色扮演记”活动

在社工的引导下,“小医生”“小护士”们,穿着白大褂、护士装开始给“患者”们“看病打针”;“小厨师”在厨房里面认真地“炒菜”,“小警察”在抓一些“不守规则”孩子。第二节活动开始,大小朋友们熟练地带上“超人”“蜘蛛侠”“小仙女”“小猪佩奇”等面具,在“森林”中来回穿梭,玩的不亦乐乎。活动最后,大小朋友们在相互帮忙下共同完成了绘制角色环保袋的小互动环节。快乐而短暂的角色扮演活动在婴幼儿家庭的欢声笑语中结束。

区妇联组织开展“过家家-角色扮演记”活动

此次“过家家角色扮演”活动,不仅给大小朋友们提供互相学习的机会,同时给大小朋友们带来了欢乐,促进了婴幼儿家庭的和谐健康发展。

[编辑:陈琳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