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社会工作新路径 海山街道社工站召开首次专家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1-3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于瑶 袁健)1月16日下午,在深圳市民政局的支持与指导下,海山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以下简称“海山街道社工站”)按照“广东社会工作改革试点项目支持计划”的工作要求,开展第一次专家研讨会议。海山街道社会事务科负责人、社工站站长黄小艳、深圳福田现代社工事务所总干事郭明仁及海山街道、社工站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海山街道社工站邀请深圳大学法学院社会学系教授、社会工作硕士生导师李晓凤作为站点指导专家,为社工站提供实地督导、监测评估等专业支持。研讨会以“海山街道社工站服务思路及未来发展规划”为主题,针对社工站目前工作存在的困难及解决方法、社工站的定位及未来品牌塑造方向等一系列内容进行深入探讨,并结合海山街道及社工站的具体情况,提出了专业的建议及详细的行动方案,为海山街道社工站深化专业服务指明了方向。

据悉,本次研讨会是“广东社会工作改革试点项目”本土专业化发展的创新举措。海山街道社工站将以此为契机,加强社会工作理论基础与实践相结合,为深圳建设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添砖加瓦,为推动新时代社会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海山”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