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民心、强信心、暖人心 海涛社区党委筑牢疫情防控人民防线

发布时间:2020-02-1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张菊香疫情防控阻击战以来,海涛社区党委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采取“群防群控、严防严控、稳防稳控”等多项举措,把辖区党员、居民发动起来,聚民心、强信心、暖人心,紧紧依靠辖区群众,筑牢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

社区党委书记带队巡查辖区“三小门店”

聚民心 群防群控做在先

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海涛社区党委立即行动、严密部署,成立由社区党委、社区警务室、社康、小区物管等单位组成的防控工作小组,建立群防群控工作机制。从年二十九起,每天向辖区居民发放宣传单、告示等防疫资料,通过广播车、小区微信群、短信等渠道广泛宣传防控要点,全面推广“i深圳”申报,确保做到“宣传无死角、人人都知晓”。第一时间开展设卡排查管控工作,对辖区12个物业小区、1个无物业小区实行100%合围管理,对无物业管理的小区派出社区党委委员专门值守,辖区的16个卡口全面实行24小时测温登记。依托公安大数据、网格排查、群众线索等渠道,做好“重点人群”的排查登记、动态跟踪、查漏补缺,累计排查登记366名相关人员。

社区“三人小组”上门核查

强信心 党员干部冲在前

在社区党委的号召下,社区工作人员主动放弃休期、提前返岗,自年初一起“5+2”“白加黑”,每天深入小区、商户、企业等上门排查登记。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分片包干,积极协调多方资源,及时解决了“检疫点”、小区的安保人员不足、口罩紧缺、防疫物资储备不够等问题。2月5日凌晨3点,接到关于“排查星梦邮轮密切接触者”通知后,社区党委书记立即带队冲在第一线、最前沿,迅速组织“三人小组”上门核查,仅用一个半小时就完成了摸排登记、测量体温、转移隔离等,稳妥做好突发事件处置。

暖人心 用心用情解民忧

社区党委坚定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当好辖区小区、企业、居民的“服务员”、“贴心人”。社区工作人员“点对点”做好40户共77名居家隔离人员的管控服务,每天帮忙采购生活物资,上门送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用品,切实解决好生活难题。在了解到辖区12个小区管理处普遍反映“口罩紧缺”后,社区党委立即对辖区防疫储备物资进行紧急调度,通过多方筹措,调剂了660个口罩、120个护目镜,及时送到防疫一线人员手上,切实保障一线人员的自我防护。针对辖区部分小区、商户反映消毒物资不足问题,社区党委积极联络,大年初六派人派车到厂家“代购”,并送货上门。了解到辖区一名台胞反映“没口罩”,社区党委立即主动联系,当天送货上门,并送上节日慰问。积极主动服务辖区商业企业复工复产,在辖区商户积极推广“一米外”服务及“窗口式”服务,同时将“复工复产”情况纳入社区每日巡查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