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基层行动|海涛社区民兵构筑坚固疫情防控“迷彩防线”

发布时间:2020-02-1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退伍不褪色:有求必应马营长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李海欣)疫情防控期间,在海涛大街小巷里,有一位营长他白天化身巡逻排查员、应急处置员、宣传发动员、物资派送员,夜间却易装化身暗访的居民检查各小区卡点管理情况,还时常占据微信运动排行榜的榜首,他便是海山街道海涛社区的“马营长”。

海涛社区民兵构筑坚固疫情防控“迷彩防线”

在社区党委的号召下,两委委员马汝磊积极组织发动社区民兵和青年志愿者组成一支民兵疫情防控突击队,扎实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值守、应急处置、进出人员体温监测、重点人员摸排、宣传发动等工作,全力维护社区居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作海涛人民安全的守夜人。

“疫情防控期间会发生一些紧急突发情况,加上最近经常下雨、刮大风,但社区党委有一套清晰的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流程,根据指引我们民兵都能够及时排查消除隐患,哪里有需要,我们就去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