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故事|91岁老奶奶为测温点送来了水果

发布时间:2020-02-1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戴林锋 宁牧晴2月17日,深圳气温骤降10℃。沙头角街道36个体温监测点上,工作人员在寒风中坚守岗位。其中,田心东路76号测温点由街道综治办下沉社区工作人员值守。这天,他们在工作中遇到了一件暖心事。

91岁老奶奶为测温点送来了水果

“一询问二测温三扫码四放行”,田心东路76号测温点的工作人员心中默念这套流程,准备引导眼前这位“入关”的老奶奶。意外的是,老奶奶没有直接“走流程”进行测温登记,而是先从购物袋中拿出半打香蕉递给工作人员,语气慈祥地说:“这么冷的天,你们还一直在这里,辛苦了。”

简单的话语,带来融融暖意。经询问,老奶奶已91岁高龄。相关工作完成后,工作人员为老奶奶检查了口罩佩戴是否严密,并提醒老奶奶疫情期间要佩戴好口罩,天气转冷要多添件衣服。老奶奶笑着说:“我的身体还很康健,会积极配合政府做好各项防疫措施。”

据悉,沙头角街道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抽派60名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下沉社区,承接社区测温点工作,每日值守15小时。近来气温走低,但群众的支持和理解,让一线防疫工作人员暖心之余更添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