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格长熊军:组建6支抗疫小分队 织密防疫“微网格”

发布时间:2020-03-0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春丽

网格长熊军:组建6支抗疫小分队 织密防疫“微网格”

隔离病毒不隔离关爱

全方位暖心服务助力防疫阻击战

大年初十凌晨一点多,社区接到群众反映称,某小区居民李先生刚从武汉回来,熊军马上组织抗疫小分队上门测体温、进行核酸采样,并劝导其做好居家隔离,忙完已近晨晓时分。

诸如此类的事情不胜枚举。为了扎牢基层防疫堡垒,近一个月来,熊军每天带着抗疫小分队在辖区各个主干道沿线巡查,及时劝退街边的流动小贩,最大限度减少人群聚集率;通过铁骑车、微信等通讯方式、张贴派发宣传资料的形式进行全方位宣导,及时将防控政策、防控知识、防控措施等推送给辖区单位和居民,提高单位和居民的防控意识。截至目前,这些持续奋战在一线的“网格战士”共张贴各类宣传横幅50多条、派发宣传单张1万多份。

网格长熊军:组建6支抗疫小分队 织密防疫“微网格”

隔离疫情,但不隔离爱。作为一名党员,在落实疫情防控的同时,熊军一手抓防控一手抓服务,以实际行动保护群众、服务群众,始终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在他的组织和感召下,六支抗疫小分队的36个网格员也紧锣密鼓地为辖区居民提供着全方位的防疫期“上门服务”。得知社区居家隔离的一名60多岁行动不便的陈大爷生活物资紧缺,熊军立即带领抗疫小分队送去了口罩、酒精,并帮助陈大爷及时采购生活必需品,处理生活垃圾,同时交代网格员定期上门探望,积极为其解决生活中因行动不便所遇到的困难;接到某小区群众反映“垃圾桶存在难闻异味,影响居民健康生活”的诉求后,熊军主动作为,迅速组织网格员对辖区商住区域开展酒精消毒和保洁。

网格长熊军:组建6支抗疫小分队 织密防疫“微网格”

据悉,熊军的妻子也是一名社区工作人员,为全力防控疫情,给辖区居民营造干净整洁、健康安全的生活环境,夫妻俩持续坚守在抗疫的最前线,熊军更是带着这些网格兄弟们全天候值守在一线、时刻待命,时常忙至深夜才回到家中。他说,疫情面前,居民群众的安全远胜于一切。

“你们辛苦了,吃点热乎的暖和暖和……”这些付出和坚守,也让不少人看在眼中,记在心里,不时有辖区企业和居民送来防护物资和慰问品,感谢这些网格战士的倾力守护。“众志成城,没有迈不过的坎;心手相牵,没有翻不过的山。”熊军常对自己的网格兄弟们说,只要大家万众一心,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