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反映东部华侨城景区排队拥堵 职能部门及时调查处置

发布时间:2020-04-1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日前,有网友在微博平台反映称,因周末东部华侨城大华兴寺及其停车场关闭,盐田入口和坪山入口无提示,又因东部华侨城往盐田的观景平台位置大量车辆停路边,导致大量车辆上山后堵在大华兴寺附近路段。此外,周末东部华侨城景区内人流密集,部分项目排队时间较长。获悉情况后,盐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梅沙街道办、盐田交警大队等单位立即介入调查,跟进处置。

经查,受疫情影响,大华兴寺及其配套的停车场暂停对外开放,并在寺庙出入口处设置围栏、张贴公告。因该路段为通往东部华侨城茶溪谷的必经之路,节假日车流剧增导致交通拥堵。此外,网友所反映的景区排队拥堵情况出现在东部华侨城景区“深海探奇”项目索道排队区。该索道原定于4月12日上午11点开放,由于短时间风速较大(17.5米/秒),出于安全原因推迟至当日12:10以后开始运行。景区立即安排工作人员向排队游客解释原因,但由于大部分游客急于乘坐最早班次索道,造成排队站台游客短时间聚集拥堵。随着索道开放运行,经现场管理人员疏导,游客逐渐疏散。

为此,盐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梅沙街道办迅速约谈了东部华侨城景区负责人,要求景区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同时,协调景区科学规划停车区域,加强节假日期间停车位管理,提前做好车位余留预警等指引公告,为来盐旅客营造舒心、安心、有序的游玩环境。协调景区增加排队区监控设备及疏导岗位工作人员数量,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管理培训,避免聚集拥堵情况再次发生。盐田交警大队迅速召开会议研究缓解景区交通拥堵措施,决定每日安排执勤警力不定期对景区相关路段进行交通巡逻,加强节假日高峰期警力值守力度。交警部门还将安排铁骑队员在该路段开展违停整治,对违法停放的车辆严查严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