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金融工作局开展2020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1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陈林波)为有效落实《盐田区开展2020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方案》(以下简称《活动方案》),6月15日,盐田区金融工作局联合海山街道、盐田公安经侦大队、建设银行深圳盐田支行、江苏银行深圳沙头角社区支行在广富百货广场开展2020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区金融工作局开展2020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本次活动以“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旨在通过介绍非法集资基本特征、表现形式、套路模式以及危害程度,使广大居民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树立非法集资不受法律保护的观念,让“高收益意味着高风险”“参与非法集资风险自担”的理念深入社会各个层面。

活动现场,区金融工作局通过搭建宣传平台、悬挂标语横幅、张贴宣传海报、设置现场咨询台等方式,向过来居民派发宣传折页、环保袋,并针对居民现场提出的疑问进行解答。此外,参加活动的银行还准备了多种宣传礼品,以有奖问答的形式向居民普及金融知识,正向引导居民远离非法集资,选择正规渠道理财。本次活动,共派发宣传折页约400份,发放宣传环保袋约200个,为25人次提供现场咨询。

据悉,根据《活动方案》,本年度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将持续到11月,其中6月是集中宣传月,接下来,区教育局、住房建设局、各街道、中英街管理局等单位还将通过各种渠道陆续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