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

盐田区健康素养大赛街道选拔赛收官 5支代表队将参加区级决赛

发布时间:2020-08-1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为全面提升辖区居民健康素养水平,推动盐田区健康促进区创建。今年8月,盐田区各街道举办了“提升健康素养享受健康生活”为主题的第六届深圳市民健康素养选拔赛。经过激烈角逐,沙头角街道桥东社区、海山街道海涛社区、盐田街道永安社区、梅沙街道东海岸社区、及中英街社区的队员脱颖而出,将参加2020年8月18日在盐田区工青妇活动中心举办的区级决赛。

盐田区健康素养大赛街道选拔赛收官

据悉,本次竞赛内容包括扫码线上答题及风险挑战必答两轮,题目涵盖国家卫生健康委印发的《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健康中国行动《中国公民中医养生保健素养》、新冠肺炎等传染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防控知识与技能及健康生活方式等多个方面内容。

盐田区健康素养大赛街道选拔赛收官

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举办健康素养大赛,在辖区内成功营造了居民积极参与全民健康素养行动的浓厚氛围,以赛促学,激发了居民学习健康知识、践行健康行为的热情,为进一步推动我区居民健康素养水平、推动健康促进区的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