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妇联开展心肺复苏促进健康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1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梁小丽)为增强区妇联干部职工及辖区家庭的安全意识,在遇到危急情况时能准确地掌握心肺复苏术。近日,区妇联邀请盐田区人民医院急诊科荆医生,在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组织开展心肺复苏术(CPR)培训活动,60余人次参与了该活动。

盐田区妇联开展心肺复苏促进健康活动

培训过程中,医生通过PPT讲解了心肺复苏的理论知识以及止血、包扎、固定等基本急救知识和技能,并通过对“模拟人”实施心肺复苏抢救操作进行了演示,包括判断是否丧失意识、判断有无自主呼吸、脉搏、进行胸外心脏按压、清理口鼻腔分泌物、开发气道、人工呼吸道操作要领的示范,让大家直观学习心脏按压、人工呼吸等心肺复苏术的操作要点和注意事项。另外,医生还普及了AED(除颤仪)的标志和简单操作方法。随后,医务人员在现场为培训人员指导操作心肺复苏。

盐田区妇联开展心肺复苏促进健康活动

通过此次培训,有效提高了应急救护知识普及率,提高应急自救互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