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部专家组一行到盐田开展项目调研指导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1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肖开亮)为调研全国街道服务管理创新实验区建设情况,8月14日下午,民政部专家组赴盐开展“社会组织承接街道服务职能创新”项目调研指导活动。

参访过程中,现场的工作人员积极与参访人员开展互动交流,细致解答参访人员的问题与疑惑。据悉,海山社工站自成立起就明确自身“专业、枢纽、平台”的三大定位,在服务过程中整合基层公共服务资源,联动社会力量,激发社会组织的潜在动力,发挥社工站服务枢纽平台作用。

接下来,海山社工站将依托街道为支撑,打造危机干预与个案转介中心,对社会工作与老年人服务进行研究,建立培育志愿者与社会组织创新基地、慈善事业与社会救助基地,成立“一中心两基地两室”加强海山街道社会工作专业服务阵地建设。同时以社工站作为枢纽中心,引导社会组织发挥自身资源优势,以项目化运作的方式盘活辖区内的社会资源,实现资源精准匹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