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司法厅调研组到盐田区调研法治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0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熊蝶)近日,广东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陈旭东一行到盐田区调研法治建设工作。深圳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蒋溪林,盐田区委副书记、区长邓飞波,市司法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蒋小文,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琨等陪同调研。

广东省司法厅调研组到盐田区调研法治建设工作

调研组首先前往盐田区沙头角街道司法所进行实地调研。在法律服务站,沙头角街道党工委书记汪斌介绍了司法所工作情况、街道综合执法体制改革推进情况。陈旭东与基层工作人员和街道公职律师进行了亲切交流,了解了具体工作情况,并对街道司法所的工作和基层工作人员的踏实敬业给予肯定。

随后,调研组参观了盐田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盐田区司法局局长章善斌介绍了该中心工作开展情况。在翻阅摆放于中心前台的民法典、宪法字帖等法治宣传品时,陈旭东表示:“盐田区在营造法治氛围上做足了功夫。”值得注意的是,现场有不少群众在等待办理业务时自主领取、阅读了民法典。

广东省司法厅调研组到盐田区调研法治建设工作

紧接着,调研组还参观了盐田区法治文化教育基地暨反邪教警示教育基地,在专业讲解员的介绍下,了解法之窗、法之镜、法之悟以及法之光等功能区的设置情况,深入体验三维立体虚拟人物小法、电容触感墙等基地信息化建设成果,并观看由盐田区普法办制作的《法治安天下》系列普法宣传片。“教育基地是盐田区普法宣传阵地的重要一环,在独创的‘一二三四五’普法工作法指导下,它与深圳宪法公园,‘宪法先锋’、‘民法卫士’游船,以及‘法治盐田’公众号、‘盐田小法哥’抖音号等法治宣传媒体共同组成盐田区‘海陆空’普法阵地。”章善斌向调研组介绍道。

调研结束后,陈旭东对盐田区法治建设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如今正值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市、区司法行政单位要再接再厉,推动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法治城市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