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辖区安全稳定 盐田区夜查安全生产和台风防御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1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李小辉 通讯员 葛亮)2020年10月13日晚,盐田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小宁对辖区特别防护期特殊时段安全生产、风险防范、应急值守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夜查,强调各单位要坚持“两个至上”,集中精力,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工作大局尽责担当,以优良作风抓紧抓实抓细安全风险防控工作,为推进辖区经济发展和深圳市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区应急管理局、盐田消防救援大队、盐田交通运输局以及海山街道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夜查。

盐田区夜查辖区安全生产和台风防御工作

在通捷利五号堆场,检查组一行向企业负责人详细了解了企业安全管理、特别防护期工作、人员值班值守、安全防护和应急措施落实等,并走进办公区板房,实地检查企业安全设施配备及管理情况。针对台风“浪卡”,李小宁要求企业按照区有关部门发布的预警和应急处置指引,认真落实堆场限高、堆箱加固、人员避险和禁止险区通行等防范措施,加强重点部位、重点区域的风险排查,统筹安排好人员值班值守和物资保障工作,把风险防控工作想深、想细、想透,在应急响应处置时有方案、有标准、有流程,防患未然,确保不发生意外。

在壹海城商业综合体,检查组走进消防监控室,了解消防设施配备、消防管理制度、防火巡查落实、晚间值班值守等情况,并实地查看了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性能、人员持证上岗、应急防护设施配备、指示标识标志等。李小宁走到火灾自动报警主机前,向当班人员了解并要求其演示自动监控、远程手动等操作。当发现操作人员能熟练操作处置时,他嘱咐和告诫工作及管理人员,大型商业综合体人员密集一定要把安全放在首位,吸取宝安“2.23”事故教训,加强对消防设施的巡检维护,确保其完好有效。物业管理部门要立足商场实际运行过程中潜在的火灾等安全风险,有针对性地开展好应急处置培训,加强演练,借助监控视频提高风险预判、防控和应急处置,保障运营安全,为消费者提供安全舒适的购物环境。

盐田区夜查辖区安全生产和台风防御工作

在鹏湾社区,检查组一行向社区工作人员了解了电动自行车充电桩建设、维护、巡查、事故防护及日常管理情况。在一辆正在充电的电动自行车前,李小宁向管理人员了解了充电桩过载、过流防护措施落实情况,嘱咐社区工作人员要加强对充电桩的安全管理,严格落实技术管控措施,分析电动车火灾事故特点,找准安全管理中的“短板”,围绕防范电动自行车火灾事故,加大排查、巡查力度,定期维保,确保社区安全。

李小宁在夜查中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凝神聚力,始终保持高度警惕,严格落实防范措施,保障辖区安全稳定。他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把防范化解安全风险,构建安全、祥和的社会氛围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坚决克服一切困难,以最严的要求、最有效的措施夯实城区安全防线;要以钉钉子的精神,强化落实意识,研究制定落实措施,逐类逐项攻坚,齐心协力,防风险、除隐患、控事故,保障和维护辖区安全稳定的社会局面;要加强源头治理,充分估计困难、风险和不确定性,切实增强紧迫感,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攻坚行动为抓手,抓早抓小抓防范;要有以平时做好应急准备、关键时刻发挥作用体现能力水平的风险系统管控意识,推进管控措施落地落实,为实现“六保”、“产业兴盐”和创新驱动尽责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