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廉政公益广告创意征集大赛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0-10-2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五次全会,六届市纪委六次全会和五届区纪委八次全会工作部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根据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方案安排,盐田区纪委监委面向全区广大干部职工和社会公众开展廉政公益广告创意征集大赛,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和目的

大赛以“廉洁盐田”为主题,集中民智推动廉洁文化建设。以公益广告的形式宣传廉洁理念、倡导廉洁文化、弘扬风清气正,营造崇廉尚洁的社会氛围,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建设。

二、参赛对象

(一)全区广大干部职工。(作品由单位所属纪(工)委统一报送,每个基层纪(工)委至少报送2件作品)

(二)社会公众。(由单位或个人直接报送)

三、大赛要求

(一)本次征集公益广告创意包括平面广告、动漫、微电影和微视频,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宣传崇尚廉洁、鄙弃贪腐的思想理念,弘扬清正廉洁、勤政为民的良好风气,倡导秉公用权、廉洁从业的行为规范,体现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有机统一。

(二)参赛作品要求主题鲜明、构思新颖、富有创意、语言规范、制作精美,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且符合相关法律法规政策规定。

(三)平面广告须提交广告创意说明和效果图,需采用CMYK色彩模式,精度不低于300dpi,每张图片的尺寸不小于5M。

(四)微电影作品时长不超15分钟,微视频作品时长不超5分钟。画质分辨率不低于1920*1080,视频格式为MP4或mov格式。作品需有完整的片头、片尾、解说词(中文简体)等字幕信息。

(五)参赛作品必须原创,作品的任何部分均不得侵犯第三方的著作权、商标权和其他知识产权,未参加过其他评选活动,且为公开发表过。如有抄袭剽窃行为,经查实认定后,将直接取消参评资格,若因侵权行为等引发知识产权纠纷,由创作单位或个人承担全部法律责任。投稿作品的知识产权归原作者所有,盐田区纪委监委对投稿作品拥有刊播、推广、改编、二次创作和出版的权利,并将无偿用于公益宣传。

四、活动安排

(一)征稿:本次大赛征稿截止时间为11月30日,请于本日期前将作品邮寄到“盐田区纪委监委(盐田区深盐路2088号区行政中心916室,邮编:518081)”或发送电子邮件到liql@yantian.gov.cn,联系人:古晓琪,电话:25221235。

(二)评选:组织专家组对参赛作品进行评选,分别评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名。获奖作品将在廉洁盐田网、“廉洁盐田”微信公众号上进行公示。

(三)表彰:向获奖作品作者颁发证书并给予奖金奖励。

(四)展播:挑选优秀作品在报刊、网站、电视台和微信公众号等媒体,以及公交站点、社区宣传栏、公共场所大型LED屏等阵地展播。

本次活动由盐田区纪委监委主办,活动未尽事宜由主办方负责解释。

附件:盐田区廉政公益广告创意征集大赛报名表

盐田区纪委监委

2020年10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