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第二期法治政府建设专项培训开班

发布时间:2020-10-2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刘海意)2020年10月27日,盐田区委依法治区办组织开展第二期“2020年度盐田区法治政府建设专项培训”,全区各单位分管法治政府建设的负责人及部分行政执法人员近百人参加培训。

盐田区第二期法治政府建设专项培训开班

培训开始前,盐田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琨作动员讲话,他提出,要把培训中的考核指标规则学懂弄懂后,将相关工作责任落实到个人,及时查缺补漏,保证今年考核成绩稳中有进。关于辖区行政执法工作目前存在的行政执法案件数量少、机械执法、顶格执法以及行政执法音像记录不规范等问题,需通过本次培训所学,认真查摆解决,全面提升盐田区行政执法质效。

随后,区司法局局长章善斌表示,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法治深圳建设”考核,摸清吃透考核规则,努力争取加分项,大力补救潜在失分项,并珍惜此次培训机会,遵守培训纪律。

本次培训历时一天半,由市司法局、区司法局、区档案馆相关人士授课,还有行政检查及执法记录仪使用小组实操教学,让全体执法员分组演练,进一步强化行政执法人员业务水平,实现行政执法规范化、专业化、精细化,提升盐田区行政执法水平,高质量完成今年“法治深圳建设”考核,推进全区法治政府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