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反家暴” 《法治盐田大讲堂》第四期开讲

发布时间:2021-03-0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李小辉 通讯员 孙全)为进一步深化妇女法治宣传教育,努力提升妇女群众法治意识,2021年3月5日,由深圳市盐田区司法局主办,盐田区法律援助办公室承办的《法治盐田大讲堂》第四期以“携手反对家庭暴力,维护妇女合法权益”为主题,在盐田区法治文化教育基地顺利开讲。

《法治盐田大讲堂》第四期聚焦“反家暴”

讲座中,咨询师首先为大家讲解了家庭暴力的行为、类型,以及遭遇家暴应如何应对,可以向哪些机构寻求帮助等内容,并重点强调了《反家庭暴力法》除了保护家庭成员外,对于“家庭成员以外共同生活的人”,如同居的男女朋友同样有效的规定。“如果不幸遇到了家庭暴力,请马上远离施暴者,立刻报警或者向单位、村委会、居委会、妇联等机构求助。”咨询师向现场参与人员强调。

讲座后,参与人员纷纷表示,通过该进一步增强了自身的反家暴意识,并认识到家庭暴力不单只是家务事,更是国家、社会和每个家庭共同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