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头角边检站开展“三八”系列活动 传授亲子教育“良方”

发布时间:2021-03-0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李小辉 通讯员 吴叙言)为纪念第111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关爱广大女民警职工,沙头角边检站妇委会、政治处积极策划,在节日来临之际组织开展系列主题活动。3月3日下午,站工会和妇委会联合组织了一场以“如何让我们的亲子时空春天起来”为主题的亲子教育沙龙,为系列活动拉开了帷幕。

沙头角边检站为民警举办亲子教育沙龙

如何建立和谐的亲子关系?如何与孩子共同成长?这是身为父母的广大民警职工都关心的话题,也是妇女工作聚焦家庭建设的关注点。对此,活动邀请了青少年儿童教育专家以互动交流的方式分享教育研究实践的心得。活动过程中,教育专家深入浅出,旁征博引,针对困绕大家的问题对症下药,从青少年心理成长角度提炼普遍适用的理念方法,并传授了科学可行的应对方案,引发了现场民警职工的强烈共鸣。现场氛围热烈,大家通过彼此的共情,互相交流学习,在亲子教育的天地敞开心扉、畅所欲言,既得到了情绪的舒缓,更学习到新时代亲子教育的“良方”。

讲师与民警互动交流

参与活动的民警们纷纷表示,沙龙生动有趣、科学实用,有助于亲子和家庭氛围的和谐,未来将以更好的精神面貌,积极心态投入工作、建设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