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盐田积极推进明珠道改造及山海小学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2021-04-0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2021年4月7日下午,盐田区副区长陈文盛带队到明珠道改造工程和山海小学建设项目实地检查进展情况,主动协调解决施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区住房和建设局、区水务局、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区工务署、区前期办、盐田街道办、盐田交通运输局、佳兆业集团及各项目参建单位负责人参加了现场会。

陈文盛带队到明珠道改造工程和山海小学建设项目实地检查进展情况

陈文盛一行首先来到明珠道改造工程现场,详细听取了现场负责人汇报项目进展情况和节点安排,并察看了项目人行道铺装样板段及周边道路人行道铺装情况。陈文盛对明珠道改造工程项目进展给予肯定,并提出,在2020年按期高质量完成市考核内容的基础上再接再厉:一是,明珠道改造项目为2021年市重大项目,区工务署要持续督促施工单位科学组织施工,如期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二是,要结合项目场地特点,对具备条件的作业面进行同步实施,尽早还路于片区群众,将项目建设对周边交通的影响降至最低;三是,明珠道是进出盐田港的主要干道,也是片区客运交通的主要通道,要根据交通部门品质提升的要求及最新标准对人行道铺装、景观设计及路口节点对标深盐路进行优化,要体现项目建设的高标准高品质及片区交通环境的协调统一,同时对有空间和条件的路口加入口袋公园建设,将项目打造成全区市政建设的又一典范。

随后,陈文盛来到山海小学建设项目查看项目建设情况,听取现场负责人汇报项目进展情况及存在问题,山海小学建设项目位于盐田街道,为区重点学位建设项目,周边道路为待建市政道路,车辆进出不便问题较为显著。陈文盛针对现场问题进行协调解决,并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尽快打通东海四街。东海四街为山海小学建设项目车辆及机械主要进出道路,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要积极协调盐田街道办和佳兆业集团,尽快完成收地工作,区工务署要督促协调施工单位尽快将东海四街打通为通畅的道路;二要保障市容环境整洁。区工务署要严格督促施工单位做好大门附近道路清理及硬化工作,保证施工区域环境卫生,落实好文明施工措施,同时协调佳兆业做好周边环境维持工作,助力完成好市对区市容环境的考核任务;三要大力推动项目建设。区工务署要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及各参建方,推动项目有序开展,施工单位要发挥好国企担当,主动作为,全力克服项目现场困难,认真做好施工组织工作,又好又快地完成学位建设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