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文明与美景相伴 盐田街道和美志愿者徒步捡拾垃圾

发布时间:2021-04-1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环保之行,始于足下。2021年4月11日上午,盐田街道和美志愿者来到翠岭湖水库周边,开展徒步捡拾垃圾环保宣传活动。

盐田街道和美志愿者徒步捡拾垃圾
盐田街道和美志愿者徒步捡拾垃圾

路途中,散落着不少饮料瓶、纸巾、零食包装袋等,让水库周边美景大打折扣。在熟悉的老志愿者许丽珠、退役军人红星志愿者黄远雄、李桓辉带领下,志愿者们分组行动,分工合作,一手持夹钳,一手持垃圾袋,沿着山路,细心地捡拾着垃圾。每一位志愿者热情高涨,不怕脏,不怕累,认真地拾捡垃圾,不放过每一个角落。有些垃圾扔在山坡上,给清理工作带来不便,有志愿者则小心翼翼地爬上山坡去清理。路上遇见前来游玩的市民,志愿者们则积极宣传保护环境有关知识,并提醒爬山居民上山不带火种,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

盐田街道和美志愿者徒步捡拾垃圾

据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此次活动,在一定程度上还原了翠岭湖水库周边的美丽,保护了水库周边的优美环境,推进了文明出行的道德风尚。活动过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将用实际行动感号更多的人投入环保,关爱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