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交通大讲堂③|“慢一点,更安全”,盐田区举办“快递小哥”文明出行专场教育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盐田区“文明交通我先行,党员带头保畅通”十大专项行动系列报道(十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4月21日下午,盐田区委组织部联合盐田交警大队,在区党群服务中心共同举办“文明交通大讲堂”第三期活动,面向辖区“快递小哥”“外卖骑手”开展安全交通、文明出行专场教育培训,吸引了邮政、顺丰、美团、饿了么、朴朴等快递和外卖企业约50人参加。

“慢一点,更安全”——快递小哥、外卖骑手文明出行专题讲座
“慢一点,更安全”——快递小哥、外卖骑手文明出行专题讲座

本次大讲堂以“慢一点,更安全”为主题,邀请盐田交警大队罗向明为辖区“快递小哥”“外卖骑手”送上了一堂精彩的交通安全培训课。讲座过程中,罗警官结合具体案例“以案说法”,分析了涉及快递外卖行业从业者的典型交通事故,重点讲解了不戴安全头盔、闯红灯、超速、驾车接打电话等常见行为的危害性,告诫各快递、外卖企业一定要以人为本,把“快递小哥”“外卖骑手”的生命健康安全摆在首位,加强交通安全教育培训,降低一线员工作业强度,切实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同时,也暖心提醒现场“快递小哥”“外卖骑手”要为自己着想,为家人朋友着想,自觉遵规守法,坚决抵制交通违法行为,宁愿慢一点,也要更安全。

“慢一点,更安全”——快递小哥、外卖骑手文明出行专题讲座
外卖员查看户外劳动者“港湾分布地图”

在悉心聆听专题讲座后,不少骑手扫码参与到《电动自行车交通安全知识测评》中,实时检测专题学习成果,并表示今后在配送工作中将进一步提升交通安全意识,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养成遵守交通规则的良好习惯,保证戴好头盔不逆行、不闯红灯礼让行人、不走机动车道,服从交警指挥,切实把交通安全落实到每一个工作环节当中,做到文明出行、安全配送,共同助力城市交通安全与畅顺。

盐田区户外劳动者港湾分布图

活动现场还为“快递小哥”“外卖骑手”提供了装有防晒套袖、驱蚊水等物品的爱心礼包,正式发布首批7个关爱户外劳动者暖心港湾地图。这些暖心港湾依托党群服务中心、红色驿站等阵地,建设“快递小哥能量补给站”,提供休息、饮水、手机充电、维修设备等暖心服务,“送完快递,能够进去喝口水、等待接单时,可以在那里休憩片刻,对于我们奔忙在外的劳动者来说,这真的是件实实在在的大好事!”外卖员小蔡对这一暖心举措称赞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