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 沿港社区:学思践悟 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动”起来 “火”起来

发布时间:2021-04-2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彭彩萍 林溪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社区年度重点工作落地见效。盐田街道沿港社区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教育引导社区广大党员群众从党的历史中汲取能量。

知党史汇学习 让党史学习教育“热”起来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沿港社区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上级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三个必然要求”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六个进一步”的具体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坚持“第一议题”学习制度,在党员微信群开展“总书记讲话每日一学”和“党史百年天天读”,确保学在经常,融入日常。

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沙龙

此外,社区通过鼓励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将提升政治素养与推动社区工作相融合,充分发挥领学促学作用。邀请党史讲师为辖区党员群众讲授专题党史课,丰富党史学习内容,学懂弄通悟透。组织社区党员群众开展党史知识竞赛,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学习氛围,确保党史学习全覆盖。

学党史办实事 让党史学习教育“动”起来

沿港社区鼓励党员群众从“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专项行动实际效果。沿港社区党委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新冠疫苗接种率,先后在鸿安围篮球场、北山工业区、盐田国际大厦设置便民临时接种点,至今已接种3千余人。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市容环境品质提升、城中村整治等重点工作,充分利用“战疫先锋”小程序,引导党员“亮身份”,积极投身到市容巡查、交通疏导、秩序维护等志愿服务活动中,社区党委书记带队常态化开展市容环境综合治理志愿服务行动。

为民办实事

截止目前,社区已累计开展50场600多人次的志愿服务。依托“盐田民意通”平台,整合“两代表一委员’、驻点律师和调解员等多方力量,切实为民办实事、解难题,协调解决了道路施工噪音扰民、小区停车难等30多件民生实事。

悟党史看先进 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沿港社区党委充分挖掘、盘活资源,讲好身边的“红色故事”。邀请社区老党员原青山,结合自身在抗日战争期间参加儿童团的经历为辖区青少年讲红色革命故事,用红色文化引领青少年健康成长,让红色精神薪火相传。邀请辖区模范人物宣讲先进事迹,传递榜样的力量,营造学先进、赶先进、做先进的氛围。

开展“讲好红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活动

在此基础上,依托“红色驿站”,开设“党史微课堂”、“党史读书角”,定期播放党史故事视频、专题讲座、红色电影等内容,并开展红色经典读书分享会,引导广大党员群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打造随时随地学党史阵地,使党史学习教育入耳、入心、入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