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 盐田区前期办积极推动地铁8号线一期收尾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2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为加快完成地铁8号线一期工程收尾工作,妥善解决居民群众关于房屋维修的相关诉求,4月20日下午,区前期办(轨道办)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分别听取沙头角站、盐田港西站、深外高中站和盐田路站房屋维修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针对存在的难点问题进行沟通协调,并就加快落实维修工作作出部署。市地铁建设集团、施工单位、房屋维修单位、保险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盐田区前期办积极推动地铁8号线一期收尾工作

自地铁8号线一期工程建设以来,市地铁建设集团引入第三方认真做好沿线建筑物沉降监测,对受影响房屋进行排查登记并安排进场维修,计划今年5月底前完成全部维修工作,目前任务已完成过半,因部分房屋竣工图纸缺失、住户无法确定进场时间等问题将影响后续进度安排。

会议指出,地铁项目是重大民生工程,要把以人民为中心贯穿于地铁建设运营全过程,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克服懈怠松劲情绪,切实把房屋维修工作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各责任单位要严格按照计划目标倒排工期,责任领导挂帅,加大人手,明确分工,形成合力,建立定期对接会商机制,确保问题及时有效解决。对居民投诉、反映的问题要迅速核实反馈,做好维修项目台账,严把工程质量关,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强化维修人员培训教育,规范管理和入户成品保护,最大限度减少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