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 盐田区委党校组织开展红色故事沙龙暨主题党日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学“四史”、忆初心、担使命,4月23日,盐田区委党校党支部举办了红色故事沙龙暨主题党日观影活动。

盐田区委党校组织开展红色故事沙龙暨主题党日观影活动

在红色故事分享会上,区委党校邢国宏副教授以中央红军五次“反围剿”历程为主题,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反围剿”的背景、战争过程和影响意义。随后,全体党员集体观看了红色经典电影《四渡赤水》。影片讲述的是遵义会议之后,中央红军处于国民党几十万重兵围追堵截,在毛泽东、周恩来、朱德等指挥下,四渡赤水河,取得了战略转移中具有决定性意义的胜利。观影过程中,大家揪心于形势的险象环生,感动于红军的艰苦与牺牲,感染于红军和群众的鱼水之情,振奋于军事史上的伟大奇迹。

盐田区委党校组织开展红色故事沙龙暨主题党日观影活动

活动结束后,盐田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庄保表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底色很红、形式很新、效果很好,给人很深的触动。当下虽是和平年代,但仍面临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和艰巨的改革发展任务,全体党员要把优良的革命传统传承下去,踏上新征程、迎接新赶考,创造出新的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