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海鲜街五一假期受青睐 人流旺旅游消费掀热潮

发布时间:2021-05-0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吃海鲜,到盐田",地处盐田海滨的盐田海鲜街,是深圳市八大食街之一,十几家中小型海鲜酒家沿海岸线一字排开,客人们临港而坐,在习习海风中一边品尝地道海鲜,一边观赏海港美景,体味别样的休闲感受,让人心旷神怡。“五一”假期,盐田海鲜街迎来众多国内外游客,盐田海鲜街各个酒家门前车水马龙、热闹非凡。

记者从盐田市场监管局了解到,“五一”期间盐田海鲜街食品安全和市场经营秩序情况良好,未接到有食品安全、天价海鲜、短斤缺两、欺客宰客等方面的投诉举报,游客普遍对在盐田海鲜街餐饮消费感到安全、放心,满意度高。

据悉,为积极营造盐田海鲜街安全、放心、公平、有序的消费环境,盐田市场监管局大力推动盐田海鲜街提升食品安全水平,规范市场经营秩序,促进盐田海鲜街进一步提升经营形象,增强市民消费信心。

搭建供给端与消费端的信任桥梁 推行“好人举手”活动

联合盐田区消委会发起“好人举手”活动,盐田海鲜街9家海鲜酒楼全部在食品安全、明码标价、足斤足两等5个方面向消费者作出高品质承诺,提升海鲜街服务品质。

搭建智慧计量平台 促进提升诚信形象

借鉴全市农贸市场升级改造中使用“智慧计量秤”的成功经验,在盐田海鲜街海鲜酒楼中全部安装使用防作弊、可监控、能溯源的大屏幕“智慧计量秤”,实现信息透明化,消费者的权益得到更好的保障,让市民消费再也不用担心缺斤少两。

搭建“互联网+明厨亮灶”平台 促进提升公开形象

在盐田海鲜街海鲜酒楼中全部安装明厨亮灶设备,将后厨食品制作及餐用具清洗消毒等过程全方位直播,消费者通过餐厅醒目位置安装的LED显示屏就可以观看后厨的一举一动,并将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等级等信息悉数展示,让消费者了享有更多的知情权和监督权。

搭建快速检测平台 促进提升安全形象

在盐田海鲜街设立政企共建快检室,加强对海鲜街食品原料抽检,也为海鲜街商户就近提供食品原料免费快检服务,快检室成立以来共对海鲜街酒楼抽检样品1033批次,有效对海鲜街食品原料进行了筛查监测,从源头上保障盐田海鲜街食品安全。

搭建智能监管平台 促进提升公信形象

在“互联网+明厨亮灶”基础之上建设智慧监管平台,通过监控系统和后台实时巡查,对盐田海鲜街各海鲜酒楼实行全天候“线上智能巡检”,实现AI智能识别、抓拍、推送违法行为,有效震慑违法违规行为,促进海鲜酒楼进一步提升餐饮服务质量与服务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