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街道组织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0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陶贤 林文雄)为深入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持续强化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普及新兴毒品类型及危害,增强学生的防毒、拒毒意识,夯实禁毒基础,营造良好的禁毒工作氛围。2021年5月6日,盐田区盐田街道综治办副主任梁云进带队到辖区学校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盐田街道组织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禁毒社工与派出所辅警向学校安全主任及保安介绍了阿片类、芬太尼类新兴毒品的类型及危害,尤其针对青少年群体,禁毒社工还宣传了卡哇、潮饮、跳跳糖等各种“食品化”毒品。通过例举案例详细讲解了毒品对人体和家庭的危害及对社会的影响。安全主任还将禁毒宣传海报拍照发到各家长群,让家长们学习、了解。最后,禁毒社工将宣传海报贴到校门口,让接送小孩的家长也可以了解。

本次活动有效地扩大了禁毒宣传效果,让学校教职工认识新兴毒品的种类及危害的同时,也向学生宣传“珍爱生命,拒绝毒品”意识,认识新兴毒品的危害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