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梅沙社区“快乐篮球嘉年华” 助力社区儿童健康成长

发布时间:2021-07-1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13日讯(记者 邓雪婷)为响应关于“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号召,近日,小梅沙社区依托民生微实事项目“快乐篮球嘉年华”,为社区儿童青少年提供篮球专业训练课,共吸引了56名儿童踊跃参与。

小梅沙社区“快乐篮球嘉年华”

为了确保孩子们的安全,保证课堂质量,工作人员根据孩子的年龄将他们分为两个班进行交替隔天上课。课程主要讲解篮球的基本规则以及如何正确投篮、运球等姿势,等孩子们对篮球更熟悉之后,逐一进行拍球、运球、投篮等技能训练。

“快乐篮球嘉年华”民生微实事项目已于2021年7月12日正式开课,如无恶劣天气,计划每周一、三、五A班上课,每周二、四、六B班上课,周日全体休息,以备下周再战。本次课程共有40节,预计8月26日结课,活动贯穿整个暑期。通过此次公益篮球培训课,不仅提高社区儿童身体素质,促进人体机能的全面发展,还丰富儿童青少年的暑期文体生活。